JBBA

Language Select

© 2022 JBBA

2023年北海道9月拍卖会指南

11 September, 2023

每年在北海道都将举行4次1岁驹拍卖会,而此次即将举办的9月拍卖会为4场中的第3场。从设立时间上来看9月拍卖会与其他拍卖会相比要短暂得多,但从成交业绩上来看却毫不逊色,因此它也正在成为拍卖会年历中极为有力的一员。夏季的纯血马市场呈现出一派大好的形式。相关方面估计,这种好的形势将会持续到秋季及之后。本届拍卖会的特点是上场马匹的类型及种类均呈多样化趋势。首先来看数量,今年将有585匹1岁驹闪亮登场,其中以下2匹尤受买家瞩目:1匹是人气种公马高情厚意Kizuna(JPN)的子嗣,G2赛事冠军马茂粉鲁宾Shigeru Pink Ruby(JPN)的半血弟弟,上场编号为102号的雄驹,另外一匹是日本德比大赛及迪拜司马经典赛Dubai Sheema Classic双料冠军大帝Shahryar(JPN)的全血弟弟,自身亦为G1赛事冠军得主的艾恩遗迹Al Ain(JPN)的子嗣,上场编号为108号的雄驹。

为期3天的本届拍卖会上将有138匹种公马奉上他们的子嗣。海外种公马只有一匹,他就是初产驹已在美国取得良好成绩的意国红酒Vino Rosso(USA)。而日本种公马界名声显赫的大咖们,如3次取得G1赛事冠军的前人足迹Songline(JPN)之父,自身亦为德比大赛冠军马的高情厚意Kizuna(JPN),马王春秋分Equinox(JPN) 之父,自身也曾多次斩获G1赛事头马桂冠的北部玄驹Kitasan Black(JPN),G1赛事头马得主小行星Geraldina(JPN)之父,自身亦保有马王称号的满乐时Maurice(JPN)等均将奉上他们的子嗣。而阴险大臣Sinister Minister(USA)及喜力勇士Henny Hughes(USA)等顶级泥道种公马的1岁子嗣们也将悉数登场。

此外买家们还可以见到拥有数匹G1冠军子嗣的神威启示Epiphaneia(JPN),迪拜世界杯Dubai World Cup冠军盈宝奇岳Ushba Tesoro(JPN)的父系黄金巨匠Orfevre(JPN) 等一众业绩斐然的种公马的1岁子嗣们。此外北海道市场的成交马,在G1赛事Santa Anita Derby上取得第2名的北京英雄Mandarin Hero(JPN)的父系上海波比Shanghai Bobby(USA)的子嗣们也将上场参加拍卖。而10次夺得G1头马的北港火山Hokko Tarumae(JPN)也已经送出了北京英雄Mandarin Hero(JPN)的宿敌以小博大Hero Call(JPN)。同时您还可以见到JPN1赛事全日本2岁优骏及G2 赛事阿联酋德比赛UAE Derby的冠军马得尔马力士Derma Sotogake(JPN)的父系,去年作为新种公马大红大紫的食为天Mind Your Biscuits(USA)的产驹们。

随着秋季2岁赛序幕的正式拉开,日本2023年首季种公马王位争夺战也将变得白热化起来。截止到夏季即将结束的目前为止,文雅之士Suave Richard(JPN)因送出多匹JRA赛事头马,产驹们所获奖金总额遥遥领先。而比起JRA的赛事来说更擅长NAR赛事的魔男Moanin(USA)的产驹们在获胜次数上占据有优势。此次拍卖会上上述2匹当然会携子登场,除了他们之外,年轻有为前途无量的一众新种公马自然也不会袖手旁观的。曾经赢得G1赛事肯塔基德比Kentucky Derby冠军的加州铬California Chrome(USA),G1赛事冠军迪拜世界杯的2度头马轰雷暴雪Thunder Snow(IRE) ,G1赛事日本杯的冠军得主高尚骏逸Cheval Grand(JPN),G1赛事育马者杯两岁雌马草道赛 Breeders Cup Juvenile冠军得主元旦New Year's Day(USA),G1赛事育马者杯泥道赛 Breeders Cup Turf冠军得主现实世界Bricks and Mortar(USA),以及都曾经赢得G1赛事日本德比大赛的黄金魅力Rey de Oro(JPN)及名父巴魯Roger Barows(JPN)的子嗣们也将出现在拍卖台上。

在今年已经结束的几场拍卖会上初次登场的种公马的人气极高。在本届拍卖会上几匹新种公马也将备受瞩目。这里除了曾经3次赢得G1赛事的英里赛驹崇尚火星Admire Mars(JPN) ,数次制霸G1泥道赛事的马王黄金梦Gold Dream(JPN),疾风劲起 Le Vent Se Leve(JPN)等日本本土新种公马之外,2岁时进口到日本,现役时拥有不凡赛绩的曲调夫子Mr Melody(USA)及魔族雅谷Mozu Ascot(USA)的初产驹明年也将迎来处女赛。此外,曾经赢得G1赛事的纳达尔Nadal(USA)和世界马王范高尔Frankel(GB)的全血弟弟,G1赛事的3度冠军得主崇高任务Noble Mission(GB)的产驹们也将在为期3天的拍卖会上一展雄姿。


如您对日本的拍卖会或日本产优胜马匹优待计划有任何疑问,敬请向本协会的下列代理人垂询 :
Satomi Oka (Ms)
Satomi Oka Bloodstock Pty Ltd
E-mail : satomi@bloodstock.jp
Tel : +61 414 414 450


北海道九月拍卖会概要
●上市马匹:1岁马
●地点:北海道纯血马拍卖场(北海道静内)
●日程: 9月19日(周二)~9月21日(周四)
   拍卖前预览:每天上午8:30~
   拍卖时间每天12:00~
●预计上市马匹数量:585匹
●网上拍卖名册: https://www.hba.or.jp/e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