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BA

Language Select

© 2022 JBBA

2022年北海道夏季拍卖会指南

12 August, 2022

今年的北海道夏季拍卖会将于8月下旬的22日至26日这一周在位于北海道静内的北海道纯血马拍卖场举行。此次将有145匹种公马的1,293匹1岁子驹参加拍卖。

此次上场的瞩目子驹中有上场编号为112号的高情厚意Kizuna(JPN)之子,他是去年G3赛事独角兽锦标赛的冠军得主打破记录者 Smasher(JPN)的半血弟弟,以及上场编号为432号的亚洲特快Asia Express(USA)的女儿,她是2020年G3赛事金钱豹锦标赛(Leopard Stakes)的头马Kenshinko(JPN)的半血妹妹。

此外今年有多匹卓越的日本产种公马奉上他们的初产驹,例如G1赛事日本德比赛及G1赛事迪拜司马锦标赛冠军得主大帝Shahryar(JPN)的全血哥哥,自身亦为2000米途程G1赛事的2度冠军艾恩遗迹Al Ain(JPN),G1赛事日本德比赛及G1赛事天皇奖(秋)的双料冠军金之霸Rey de Oro(JPN),G1赛事日本德比冠军得主名父巴魯Roger Barows(JPN),G1赛事日本杯冠军得主文雅之士Suave Richard(JPN),同为G1赛事日本杯冠军得主的高尚骏逸Cheval Grand(JPN)等。

从国外进口的数匹种公马今年也继续呈现极高的人气度。G1赛事育马者杯冠军得主现实世界Bricks and Mortar(USA)自不待言,G1赛事迪拜世界杯G1 Dubai World Cup的2度冠军轰雷暴雪Thunder Snow(IRE),G1赛事肯塔基德比赛冠军马闪亮加州California Chrome(USA),G1赛事育马者杯草地两岁马大赛Breeders' Cup Juvenile的冠军马元旦New Year's Day(USA),G1赛事肯塔基德比赛 Kentucky Derby冠军马动物帝国Animal Kingdom(USA)等也备受瞩目。

已经业绩斐然的种公马也不在少数。如已故G1赛事日本德比赛冠军马大鸣大放Duramente(JPN)在今年的拍卖会上依然保持着雷打不动的地位。而他的子嗣们也确实为他挣足了人气,单是今年他就送出了天皇奖(秋)冠军锦标保持者Titleholder(JPN)及G1赛事樱花奖及G1赛事橡树赛的双料冠军地球之星Stars on Earth(JPN)这2匹G1冠军马。而三冠王黄金巨匠Orfevre(JPN)这几年作为种公马也积累了光辉的业绩。到目前为止他已经送出了多匹优秀的战驹,如多次获得重奖赛冠军的权威Authority(JPN)以及G1赛事育马者杯雌马大赛 Breeders' Cup Distaff冠军国进行曲Marche Lorraine(JPN)等。自身亦为G1赛事日本德比赛冠军的高情厚意Kizuna(JPN)被公认为是大震撼Deep Impact(JPN)子嗣中到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一匹,一直保持着极高的人气度。此外,北方玄驹Kitasan Black(JPN),黄金船 Gold Ship(JPN),阴险大臣Sinister Minister(USA),大和主将Daiwa Major(JPN),追风Drefong(USA),莱昂提斯Leontes(JPN),统治地位Rulership(JPN)等的人气也不容小觑。

此次拍卖会上产驹刚刚出道的种公马也不乏其数。如曾经在JPN1中两次获胜的最佳战士Best Warrior(USA)就开启了开挂的种公马生涯,第一个配种季就荣登种公马子驹排行榜的榜首。位居第二的是在美国2次荣获G1冠军的上海波比Shanghai Bobby(USA),G1赛事的3度冠军食为天Mind Your Biscuits(USA)也开门见喜,名列该排行榜第3。此外,在英国的G1赛事中2次折桂的战争宣言 Declaration of War(USA)因其进口到日本的子驹已经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受其良性影响他在日本的初产驹在排行榜上名列第4位。

此外来自海外的种公马City of Light(USA) 及Gleneagles(IRE).也有子驹参加拍卖。


对日本的纯血马卖会感兴趣或对日本产优胜马匹优待计划有任何疑问的朋友,敬请向本协会的下列代理人垂询 :
Satomi Oka (Ms)
Satomi Oka Bloodstock Pty Ltd
E-mail : satomi@bloodstock.jp
Tel : +61 414 414 450


北海道夏季拍卖会概要
●上市马匹:1岁马
●地点:北海道市场(北海道静内)
●日程:8月22日(周一)~8月26日(周五)
    拍卖会前预检:毎日上午8:00~
    拍卖会:毎日12:00~
●预计上市马匹数量:1,293匹
●网上拍卖名册:https://www.hba.or.jp/en.php